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2-01-19 16:50:13
主讲教师:刘震
课程来源:清华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1107
      本课程作为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通识教育课程,通过系统地讲授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特征、社会作用和价值追求,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哲学基础、政治经济学基本规律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及其内在逻辑联系,表述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主要内容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从而为学生完整、准确的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供理论基础。

      本课程强调“教与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提倡“在比较中学习、在交流中学习、在阅读中学习、在思考中学习”的学习方法。为努力实现教学质量提升的目标,在教学中运用“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除了在线课程外,还开设授课教师不同、讲课形式不同、讲授内容不同的线下课程,同时辅助在线阅读、在线讨论、线下讨论课等方式,将传统以“教”为主的模式翻转为以“学”为主的模式,希望学生完成由“被动灌输”到“主动学习”的转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