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sorry this project doesn't work properly without JavaScrip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to continue.
欢迎来到在线教学平台
首页 - 课程列表 - 课程详情
学做小程序——实战篇
课程类型: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13:54:47
主讲教师:刘强
课程来源:清华大学
建议学分:3.00分
课程编码:xtzx0929

本课程主要面对有意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但基础薄弱的创新创业团队,亦可以作为想要成为小程序全栈工程师的入门教程。本课程以树洞小程序实战项目为出发点,在内容上以团队模式分工协作的方式进行组织,循序渐进,易学精进,通过对核心基础知识的讲解和手把手的实操教学,并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完成整个项目,致力于花最少的时间,学最核心的知识,让同学们从零开始快速入门,并为微信小程序的高级功能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学习本课程,同学们将掌握如何发掘需求、如何设计小程序原型、如何编写小程序的前端界面、如何设计数据库并开发服务端API接口,最后课程将带领同学们完成小程序的注册、配置、开发、测试、审核和发布上线全部流程。

学习完本教程,同学们将会成为具有一定产品设计能力的产品经理、具有一定前端能力的微信小程序工程师、具有一定后端能力的服务端工程师和具有一定协调组织能力的团队负责人。

教程分为七章:

第一章为《课程导论》:讲述的是通过学习本教程可以得到的预期成果、互联网产品的运作模式、软件产品的诞生流程、团队模式下的角色认知、以及本教程的课程安排;

第二章为《如何开始第一步:真实需求的诞生》:我们将学会如何进行用户需求调研,最小可行产品(MVP)的基本知识、以及学会如何需求分期;

第三章为《产品原型设计实战》:我们将会推荐一些实用工具、讲解用户体验地图、墨刀的基本使用、最后是带领大家手把手进行树洞的原型设计;

第四章为《小程序前端开发实战》:这里我们将介绍微信小程序开发者工具的使用、小程序代码框架、以及html+css+js的基本入门、最后带领大家一步步实现树洞小程序的前端界面开发;

第五章为《服务端后台接口开发实战》:通过学习本章,我们将了解到网络请求的基本知识、Mysql入门、数据库如何设计、PHP+Thinkphp入门、最后是手把手实现后端接口开发;

第六章为《小程序前端+服务端后台连通实战》:这里我们将学到接口调试方法、小程序的网络请求API如何使用、以及如何一步步实现小程序对接后台接口、最后是微信小程序的发布,到此,我们已经从零基础学会了如何一步步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的所有知识。

第七章为《未来展望》:这里将会介绍中级教程里, 对“树洞”小程序进行升级更新的迭代内容。